這篇文章會拖這麼久,除了一方面全職媽媽真的很忙沒時間,另一方面副食品真的很難寫…. 想寫的層面太多樣化,導致遲遲不知如何下筆.. 加上網路上其實大家關鍵字打個『副食品』,就會跑出一堆強大的作法及食譜,還有最大的重點,ShaSha的副食品,從一開始到現在,其實一直都是出自ShaSha他爹之手,所以為了寫這篇,我還得先如同記者深度訪談Shapa之後,才能整理出這篇文章。

 

因此以下零零落落內容僅供參考,每個寶寶有各自的成長步調ShaSha適用的不見得其他寶寶就適用,媽媽們請自行斟酌要看多少..哈哈

 

文章標籤

Sha媽古外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要是每天花很多時間接觸寶寶的媽媽,幾乎都是自從小孩出生後,就跟項鍊說see you了… 默默把當年媽媽奶奶外婆給的、老公送的、工作犒賞自己的、週年慶手滑的項鍊珠寶飾品通通含淚暫時收起來。有時出門前照鏡子,明明這身衣服就是需要項鍊啊!但想到Shasha…. 就覺得算了,還是別戴東戴西,孩子擺第一,愛美放旁邊!(莫名其妙又生出一句名言) 就這樣素素的撐到Shasha 7個月大…


 

有天,突然覺得過往買給她咬的東西,她好像都咬膩了… 而且每個階段喜歡的咬感一直在變,現在感覺不喜歡小花跟香蕉了。還有一個關鍵,就是這些包含小蘇菲、貝親小花、香蕉等固齒類的東西,本身都無繩子或鍊子綁住,常常她一個沒拿穩就掉到地上了!因為都是在無法立刻消毒或是燙熱水的時候,總是可惜地被我收進包包裡,她便沒東西可以咬…. Anyways, 為了讓Shasha有新的東西可以咬,我又開始找尋新目標了!到底有什麼東西是她哪天不喜歡了,還是可以作其他用途的,然後這樣東西又必須是可以繫在somewhere,不會輕易就掉到地上的咧?想到了懷孕時就購入的他牌咬咬珠也有出項鍊!現在因為理智線有長回來幾條,猛一發現也太貴了!於是又趕緊google,終於,讓我找到了一個價格較為合理的新品牌『my wonderbeads』!當時在京華城剛好有快閃銷售點,去現場看了實體質感很滿意,我挑了一條彩色的回家。

文章標籤

Sha媽古外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網最中肯評比之影片有點不公道的BabyCoccola寶寶可樂椅洗屁屁神器使用心得 


 

這是目前為止古外芙我本人考慮最久才入手的商品之一,從懷孕的時候考慮到今年一月才終於購入 (超久!!!) ….可能隨著Sha也好幾個月大了,當媽媽的衝動購買行為跟著慢慢減緩,因為比較理性了些,對價格的敏銳度提高了,我竟然一直覺得洗屁屁神器好貴,所以很擔心買了不好用,然後丟在那沒用它... 後來仍購入的原因,實在是因為Sha現在太!重!了!左手單手抱她,右手洗屁屁,對於小隻的我來說,確實有點吃力,而且累感這東西是累積的....一天洗個三次下來真的手好痠... 連Shapa有時都覺得好重.... 我心想made in Italy的東西應該不會太難用吧!(完全是崇洋媚外的心態... 大家不要學...) 於是決定給它一個機會,便購入了!

文章標籤

Sha媽古外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前些日子終於結束了琅琊榜的追劇日子,生活頓時失去了重心(好啦..重心本來就在ShaSha上),加上實在是太多好友及Sha粉媽咪私訊問我關於Betta奶瓶的問題,所以不得不趕緊寫一篇來給個交代。

 

當初會選用Betta手作奶瓶,除了它號稱防脹氣、不用拍嗝以外(後來才知道,哪有所謂不用拍嗝,不過很好拍出嗝倒是真的!),老實說,完全是失心瘋被它的外型所吸引,加上懷了Sha四個多月的蜜月期時去了一趟日本旅遊,就在當地一次把Betta全部買齊了!!畢竟Made in Japan的東西不從Japan買,還能從哪買更便宜。


 

文章標籤

Sha媽古外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塞奶真的很痛…偏偏我又擁有天生奶汁超級豐富的體質…哺乳期間三天一小塞,五天一大塞,光是剛出月子中心不到兩個月,已請貴森森的通乳師來通乳不下五六次(45分鐘要出走2張小朋友呀),上次通乳師來還以為我生完大半年了,因為他已經與我見面太多次了 T_T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個垂手可得、簡單舒緩脹奶不適的小方法:『冰敷高麗菜』,其實這個招數沒什麼特別,網路上搜尋一下也可以看到很多教學及分享,不過最近又有人問我,另外肯定也不是每個人都曉得這奇招,所以還有人覺得我拿高麗菜在開玩笑 ,因此剛好讓我來說分明。

文章標籤

Sha媽古外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健力墊到底該不該買呢?』在眾多寶寶商品當中,其實有些家長會把健力墊歸類在“可有可無”的範疇中,但我跟ShaPa這幾個月以來使用的心得是:買!(連節省的他都覺得值得,那就是真的可以敗的商品...)
 


文章標籤

Sha媽古外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aSha在兩個多月的時候,不知道是在哪個百貨或賣場給傳染了輕微感冒,還是家裡冷氣開太強讓她著涼了(沒辦法,小人體溫高經常汗流浹背,長時空調伺候是一定要的),這小娃竟然流起了鼻水!!合併打噴嚏、咳嗽一起來。於是乎,除了研究並學習如何幫嬰兒拍痰以外,我與ShaPa開始研究起吸鼻器這個東西。

文章標籤

Sha媽古外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當媽媽之後,問我最想要什麼,第一個念頭已經不是哪個多難拿到顏色的鉑金包,而是簡簡單單的:希望能睡上一個至少滿8小時的覺,不用設鬧鐘起來擠奶、餵奶.... 有任何的哭聲、電話也不用醒來.... 一次也好。
文章標籤

Sha媽古外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母乳跟小人佔據了整個生活,在我出運前,暫時沒別的新鮮事兒可以拿來說嘴和分享(嗚嗚)....
不然大半夜的,來share一下每天擠母乳所需要的東西好了~


文章標籤

Sha媽古外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叮叮叮~敲鈴敲鈴!先注意一下,是: 日。本。製!!!不是不愛台灣,但接連讓人失望的台灣商人良心,使得有時候對MIT不再像以前那麼放心了(雖然說日本也有黑心商人,但感覺比例較低嘛...)好了,回到正題~ 我本來覺得濕紙巾普遍素質應該都滿符合標準吧,好像不需再特別推薦了~ 但剛好這兩天看到一篇新聞,檢驗出市售多款台灣製濕紙巾含有防腐劑,嚴重會影響荷爾蒙水平,損及雄性動物的生殖能力,輕者也會對寶寶嬌嫩的皮膚造成傷害,所以還是來推一下我目前幫Shasha挑選的濕紙巾品牌好了!

這款濕紙巾,最讓我滿意的,無疑是它的厚手感!我對Shasha的習慣是,只要有便便,一定直接抱去洗,我大部份會用濕紙巾在水龍頭下邊吸水,邊輕拍清洗沾滿便便的小屁屁~ Moony濕紙巾沾水後好綿密好好用!就是當下你會覺得一分錢一分貨的那種感覺~ 難怪它中文標示上敢寫『如同cashmere的觸感』!紙巾本身是三層結合,材質非常柔棉,較厚的質感也比較不容易因滲透而讓手沾到大便~

文章標籤

Sha媽古外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