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之後,問我最想要什麼,第一個念頭已經不是哪個多難拿到顏色的鉑金包,而是簡簡單單的:希望能睡上一個至少滿8小時的覺,不用設鬧鐘起來擠奶、餵奶.... 有任何的哭聲、電話也不用醒來.... 一次也好。

今天女兒滿三個月了。

不想走愛面子路線,像有些部落客發一些讓人感覺Facebook用假字在經營,永遠只看得到最美好的照片,僅為一句句最正辣媽這類的美讚留言... 卻表現當媽超辛苦,但其實背後其實帶小孩的都是媽媽、婆婆或是印菲傭。真正自己帶孩子的全職媽媽,紮紮實實的就是邋遢平淡。回味過去90天,我因此挑選了16張手機裡最真實的照片來紀錄真正的育兒生活。


左上角在產房抱著剛出生的Shasha,因為剛猛低頭用力完,加上待產18個鐘頭出油的臉,眼鏡垂到一個不行,老公忙著捕捉女兒畫面,沒人有手可以幫忙推眼鏡,瀏海其實也大必ㄘㄟ,就這樣留下了我跟女兒的第一張合照。真實近視的自然產產婦就是這樣!好想請藝人們不要再欺騙普羅大眾了~

右上角是從月子中心剛回家的日子,寶貝在適應新環境,我們也在適應新生活。老公偷偷拍下我餵奶餵到睡著的畫面,當時最短的紀錄一天只睡40分鐘,最長2個多小時... 我跟老公痛苦不堪,沒有幫手跟援手,就這樣一天天咬著牙撐到成功訓練她睡過夜。

其他還有衣服被女兒趴著沾濕口水的、瀏海掉一整搓下來像亂馬1/2的、哄到自己也累翻睡著的、頭上頂著大長夾的、後面頭髮隨便亂綁像菲菲的...... 幾乎每一張都好邋遢... 但每一張都是抱著她、全天候的陪伴著她。

每次這樣將Shasha擁在懷裡、望著她,我都告訴自己一定要牢記這個當下、這種感覺、這樣的溫度!因為我知道孩子很快就長大了,有天當她獨立到不再需我要我的時候,我會好懷念這一切,這樣辛苦卻甜蜜的每一天。 

謝謝這些日子老公一路的幫忙,也祝福滿三個月的寶貝女兒,健康。平安。快樂長大。



----------------------------------------------------------------------------------------------------

我是新手媽咪『古外芙』,同時擁有以下多重身份

。天馬行空的家事達人
。母愛噴發的ShaSha媽咪
。努力克制購物慾望的輕熟女
。費盡心思將錢花在刀口上的賢妻

歡迎媽咪們加入我與小萌Sha的粉絲頁,並共同分享育兒或當娘或當黃臉婆或好媳婦的各種知識及酸甜苦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全站熱搜

    Sha媽古外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