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力墊到底該不該買呢?』在眾多寶寶商品當中,其實有些家長會把健力墊歸類在“可有可無”的範疇中,但我跟ShaPa這幾個月以來使用的心得是:買!(連節省的他都覺得值得,那就是真的可以敗的商品...)
 


出月子後的新生Baby,還是過著吃飽睡、睡飽吃的生活,好像沒有要跟大人玩的意思... 但大約在兩個月後開始,醒著的時間似乎漸漸變多了,這時候健力墊就完全啟動它的作用了!就算一開始寶寶手部肌肉還沒發展到可以抓握,我覺得躺在健力墊上看著那些色彩鮮豔的吊飾玩具,也能增加一些視覺的刺激
 

就這樣一天天過去,慢慢地你會發現寶寶其實一點一滴的在進步:從慢慢伸出手試圖往上伸 >揮擺拳頭試著碰觸到吊飾 > 張開總是緊握的拳頭 > 嘗試抓住吊飾 > 雙手併用 > 完全抓握住 > 配合興奮的叫聲!真的是完完全全的看到寶寶的成長!而且,在他們做這些動作的同時,腳腳都會狂踢,對腿部肌肉的訓練也是一個幫助~



以Shasha來說,健力墊是她每天都會接觸到的東西,對我們父母來說更是極大的幫手。早上她把我們叫醒之後,換完尿布我必須緊接著泡奶(或加溫庫存奶),這時候將她放到健力墊上,可以轉移她的注意力而暫時忘記剛起床的飢餓,讓我有足夠的時間泡奶+冷卻放置到適合飲用的溫度(健力墊上五顏六色的玩具,可以打發她起碼20分鐘!!!)有時候吃飽後過一陣子,確定嗝都有拍出來,應該不會溢吐奶了之後,睡前我也會抱到這上面讓她玩耍,消耗一些白天的體力,讓晚上好睡一些。
 

然而市售健力墊百百種,我選這款是因為... 費雪實在太多人有了啊~ 其他品牌的圖案和顏色我又不是很尬意... 這個上面的吊飾有硬有軟,包含布棉填充的熱氣球,搖晃及擠壓都會發出聲音、能吸引她注意的假鏡子、能訓練抓握的綠色洞洞圓圈、能轉動並刺激觸感凹凸球、還有一個扁蛋形的類算盤。另外,在顏色跟設計上,都算滿有質感,不會讓我不想擺在家裡(這點對我來說很重要)。



總之,健力墊的必要性雖然見仁見智,但對我來說,買來到現在每天都用得到,那就算是相當值得的了!


【PS.古外芙的 good idea】
1. 上面蓋個薄布,可以當帳篷給她午睡、跟她玩(夏天我都這樣,Shasha不會直接吹到冷氣)▶ https://goo.gl/QC7sbH 

2. 如果買了、用了、也沒有要生了,家裡又剛好有寵物,以後應該也能當作寵物墊給狗狗睡覺!上方的交叉橫桿是可以簡易拆除的歐~



品牌 ▶▶▶ 請自行搜尋 B.Toys
(你會發現他們家的玩具看起來都好好玩,好有質感啊~)

台北我知道的銷售點有信義誠品5樓、板橋大遠百,其他地點請自行搜尋,他們網路通路也滿多的,供參考。


我是新手媽咪『古外芙』,同時擁有以下多重身份
。天馬行空的家事達人
。母愛噴發的ShaSha媽咪
。努力克制購物慾望的輕熟女
。費盡心思將錢花在刀口上的賢妻

歡迎媽咪們加入我與小萌Sha的粉絲頁,並共同分享育兒或當娘或當黃臉婆或好媳婦的各種知識及酸甜苦辣!

arrow
arrow

    Sha媽古外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