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網最中肯評比之影片有點不公道的BabyCoccola寶寶可樂椅洗屁屁神器使用心得 


 

這是目前為止古外芙我本人考慮最久才入手的商品之一,從懷孕的時候考慮到今年一月才終於購入 (超久!!!) ….可能隨著Sha也好幾個月大了,當媽媽的衝動購買行為跟著慢慢減緩,因為比較理性了些,對價格的敏銳度提高了,我竟然一直覺得洗屁屁神器好貴,所以很擔心買了不好用,然後丟在那沒用它... 後來仍購入的原因,實在是因為Sha現在太!重!了!左手單手抱她,右手洗屁屁,對於小隻的我來說,確實有點吃力,而且累感這東西是累積的....一天洗個三次下來真的手好痠... 連Shapa有時都覺得好重.... 我心想made in Italy的東西應該不會太難用吧!(完全是崇洋媚外的心態... 大家不要學...) 於是決定給它一個機會,便購入了!


 

先講架設。廠商有註明要至少『內深約10~18公分、寬度30公分內』的洗手台才能使用。我們家的洗手台其實在此範圍內,但因為水槽內部設計很假會的有邊有角,架起來並不是那麼理想,綠色吸盤處剛好會貼到兩平面相鄰的線上,都要把兩個吸盤掰很開,避開那條線,才能妥妥地固定住 ▶▶▶建議欲購入者,記得把洗手台的類型也考慮進去。


 

接下來就是放寶寶上去試驗的時候了!因為板子本身是硬材質,我覺得寶寶躺上去其實沒那麼舒服,所以建議可以多墊條毛巾,增加舒適度,這樣一來也能緩衝剛放上去,頭部碰觸到板子的力道。(題外話▶▶▶我家就是沒跟吸盤同樣綠色的毛巾讓我搭配啊!跟我一樣有搭配控的媽媽,購入後麻煩幫我挑一下毛巾顏色,謝謝)


 

鋪好毛巾要放寶寶上去後,問題來了!應該沒有人的寶寶每次尿尿還用這個洗吧!?會用這個一定是寶寶大便了對吧?!所以是要在放上去前拆尿布呢?還是拆完再放上去呢?

A. 放上去再拆,不好意思~ 妳有很高的機率整個板子下半面全沾滿大便,妳的寶寶還聽不懂妳跟他說:寶貝,腰桿拱起來喔!於是啦!他的腰部以下鐵定壓滿大便!

B. 那如果是拆了再放上去呢?沒辦法,因為是A跟B二選一的選擇題,前一個方法不ok,也只能這樣了!當你拆了大便的這包尿布,要將寶寶放上去的時候,唯一行得通的抱法,就是從腋下抱起,先將屁股空空的放在U型處,再緩緩輔佐把頭降下(因為其他抱法都只會沾到大人自己的衣服,要聽進去啊馬麻們!) ,然後洗完後,先用毛巾擦乾寶貝私密處及屁屁,一樣從寶寶的腋下抱起。


 

有沒有注意到,這樣聽起來,只適合月數已經夠大的嬰兒啊!我個人覺得Sha現在七個多月大用都算太早,至少要八個月以上已經能坐得很挺立的嬰兒比較合用。所以,軟趴趴半歲前的新生兒根本不能用!不能用!不能用!廠商其實也有註明『適用年齡:6個月到30個月,15 公斤以下的寶寶都可以用』不過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過一個外國爸爸實際使用的影片... 我只能說... 大家不要輕易被影片說服了... 那個爸爸用得好順手,是因為他女兒夠大了,而且屁股上面沒  有  大  便  啊 !小女孩是在廁所外面就脫好尿布才抱進去的.... 真的要用過才知道實際跟影片差在哪@@

除了放上去、抱下來都不是很方便之外,還有一個不是產品本身缺點的缺點就是:請注意!如果你家的洗手台水龍頭是舊式的,在使用熱水時,水龍頭底座也會燙的話,那真的建議不要用這個產品!因為寶寶腳的方向是往那邊放的,非常有可能被過熱的水龍頭底座燙到細皮的嫩肉!另外,還有台灣一般家庭的洗手台我相信其實都小不隆咚的,寶寶再大一點,腳伸出去根本就是直接打牆啊!

最後...雖然整理出了一些缺點,但如果以上對妳來說都不是問題!也覺得價格ok!那就跳過我的心得購入吧!因為確實將寶寶放上去後,整個洗的過程,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能不用額外施力,手真的會輕鬆許多~ (我後來就這樣安慰自己啊…)最最後我有一個略中肯的結論就是,如果妳是上班族媽媽,一天只會遇到一兩次甚至更少幫寶貝洗屁股的機會,那就認份點直接抱去洗比較實在.... 而若是全職媽媽的話,實在因為一天要洗太多次,那就可考慮入手吧!


題外話:
如果你家的洗手台是像下方網路廣告上這種規格,那趕快不用猶豫可以買了,因為洗手台好大呀!水龍頭出水處又離寶寶很遠,洗起來肯定是輕輕鬆鬆的啦!


 

 

。無所不能的家事達人
。嘴邊肉雙寶ShaSha&NaNa全職媽咪
。挑貨眼光精準的時尚輕熟女
。只將錢花在刀口上的賢妻

Instagram | peekabooshasha

歡迎媽咪們加入我與小萌Sha的粉絲頁,共同分享育兒或當娘或當黃臉婆或好媳婦的各種知識及酸甜苦辣!

 
 

歡迎媽咪們加入我與小萌Sha的粉絲頁,並共同分享育兒或當娘或當黃臉婆或好媳婦的各種知識及酸甜苦辣!

arrow
arrow

    Sha媽古外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