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挑選 

本來很想去韓國拍攝親子寫真,因為看過朋友一家的成品,不論是場景或是衣服都很有質感,畫面感覺很舒服清新,但帶小孩出國就為了這件事好像有點衝動+麻煩 加上老公那陣子工作多不方便請假,於是作罷!只好認命google… 因為我的搜尋習慣是先搜圖,才搜文章 (相當懶得看字的一個媽媽) ,一開始就打定主意我要的照片風格要很pure,所以輸入『親子寫真、pure』,點了幾張感覺對味的照片,猛然發現都是同一家叫BabyPure的親子攝影,不得不說這名字取的真不錯,不用買關鍵字廣告就因為pure一字輕輕鬆鬆被我搜到… XD

大略看了照片之後,當然要上facebook搜一下口碑看有沒有人推薦,好像滿意度都挺不錯。再快速地比較了幾家其他,我覺得他們的作品比較沒有那種色彩與場景太匠氣的俗氣感,是我要的乾淨清新風格價格也合理透明,馬上拍板定案!



場景選擇&服飾搭配 

我選擇了A棚拍攝,因為喜歡其中的純白帳篷景帶點韓風,另外有個花景是柔柔的紫粉色,個人覺得相當適合女寶寶。可惜的是B棚有個淺綠色的綿羊景我好大心!Shasha就是屬羊啊~ 但是A&B只能二選一,媽媽只好安慰自己羊景哪天帶女兒去真的牧場拍了唄~ 敲定了生日前一週拍攝,因為我覺得提前或往後時間點跟一歲都不接近,這樣的紀錄不真實,不行不行!

我承認我真的是相當有強迫症的一位女士 時間上,根據Shasha那陣子的作息我們安排了下午場,所以我大概拍攝一週前就開始刻意讓她早上喝完奶小玩一下,就放回床上睡回籠覺~ (沒想到劇本沒跟著走,媽媽自以為精心安排的作息計畫,到當天Shasha竟然沒睡!就直接拎去拍照了…)

拍攝當天我準備了五套衣服,跟每一套所需搭配的頭飾、襪子與鞋子,還有自己家裡我覺得顏色在畫面裡會比較有質感的玩具,一方面也是想說,Shasha長大後再回頭看,一定會充滿回憶的指著照片說:媽咪,我記得這個玩具!我小時候超喜歡的(哈!我的人生就是這麼多OS) 可能因為念藝術,我極度重視衣服與場景一定要~~match~~~ 職業病讓我超受不了不協調的畫面,所以我事先做了這樣的分配:

1 --- 綠牆全家福


對我而言,全家福的重點是人,並不是景!人像的表情才是這系列的精髓,所以不能挑畫面會被表情搶走的衣服,選擇最簡單的顏色跟款式是上上策!我幫我們一家挑了白色衣服,女兒衣服的荷葉邊則畫龍點睛,跟背景綠牆色系搭配剛剛好。


2 --- 爸爸、媽媽分別單獨跟小孩拍攝

想要其中一組照片是俏皮童話感的,所以準備了原本家裡就有的白雪公主洋裝,並跟攝影師借了紅蘋果當道具。


3 --- 柔紫粉色花景

因為畫面已經很多顏色,所以選擇優雅的米色洋裝來搭配場景,避免顏色再多。BabyPure現場的花圈選擇實在太美,後來默默地把自己準備的收進行李箱,用他們的拍攝。


4 --- 白色帳篷景

這系列我準備了帶點韓風的
冬季衣服,才不管是夏天拍攝呢,裡面有冷氣不用擔心寶貝太熱。媽媽沾沾自喜這帽子+毛衣+裙子也搭配的太好,根本韓國童裝型錄啊!我們自己帶的大象車跟疊疊杯玩具也是用在這個場景裡。


5 --- 紫色生日景

全部的衣服幾乎都是淺色系,所以這個景我挑了件
深色的蛋糕裙洋裝,然後再借BabyPure的玫瑰色蓬裙+冰激凌背心,拍了兩種不同感覺的照片,可惜拍深色的時候,Shasha已經太累有點鬧脾氣,這系列她表情都不太ok…(我們還是硬挑了2張入本)


6 --- 裸上身尿布照

因為不用穿衣服,選一片平時圖案最喜歡的尿布就對了!

拍攝狀況 
必須要說一開始拍攝,就馬上感受到跟婚紗真的大大不同!以全家福來說,重點就是要逗寶貝笑開懷,但這樣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各角度的逗女兒嬉戲,母親本身髮型怎麼可能不亂!不像婚紗照,一根毛飄掉,造型師就來打點 而且因為小孩太難掌控,挑片時非常容易有女兒很ok,我們夫妻不ok的照片,只能勸大家不要要求滿分,
選定單一個妳最重視的點去挑選即可。第一組照片才拍了10分鐘,我們就感覺有點累了!攝影師跟助理從拍攝的第一秒起,到結束,整場都是亢奮高分貝的逗著Shasha,卻又得捕捉『就是那一秒』,同時注意畫面角度的設置,真的很不容易,我跟ShaPa一直邊拍邊私下讚賞:天啊!他們也太強太辛苦了

拍到約莫第3套的時候,Shasha已經呈現屎臉倦容,感覺無法再多配合一秒了,正當我們擔心怎麼辦的時候,沒想到攝影師竟然跟我們說要幫我們關燈,讓寶貝在裡面睡一下再繼續~ 這是我想都沒想過的狀況,心裡想的是一般店家不都是敷衍的要我們快點拍一拍草草結束嗎,尤其在他們自己也已經累了的狀態下。攝影師這樣一說,當媽媽的我真的很感謝,他們竟然願意花時間等孩子小憩 (雖然我女兒在外面是睡不了的…) 我們夫妻倆就在攝影棚裡推著Shasha來回走來走去,她雖然不會睡,但也至少緩和了前面一直必須高亢的情緒,小小的安靜休息了一下。休息了一會兒再拍攝,寶貝的好心情感覺有回來了一些!就這樣撐到拍照結束,這一天下來大概花了3個多小時吧!


成品與拍攝心得 
因為要在5個場景、6套服裝中選出30張入本 (同電子檔組數),我們每個場景分配了4-6張,依喜歡度稍作加減,後來多加購了6組入本與電子檔。成品我們算挺滿意,因為光線跟畫面都和我當時在網路上看的作品沒有出入,Shasha有幾個經典的表情也有補捉到!就像我前面說的,一歲的小小孩真的不好掌控,如果出現滿分10分什麼都到位的照片那是幸運,能挑到7.5分以上的照片就很不錯滿足了~ 

 

我們是採郵寄方式收取成品,也因此發現店家在包裝上相當用心,每樣東西都保護的很好,實體成品是像婚紗公司一樣精緻的水晶相本,尺寸為6X8,非常好收納也不至於太小的完美尺寸!這樣拿給親友看才能表現得很不經意那樣啊~呵呵~ 至於拍照當天,整個過程還是非常感謝相當有耐心及愛心的攝影師和助理!客服也是不論email或電話,態度口氣都相當親切!我自認是比較龜毛的媽咪,所以特別在乎一些小細節,從開始到最後,所有的溝通聯繫上,每次都讓我覺得他們好有耐心,是能真心採納客人意見的好店家!謝謝BabyPure~ 覺得這次拍攝週歲親子寫真,真的找對了!

最後呢,還是有幾點小小建議給店家參考一下囉:

1. 很多爸爸媽媽是自己帶小孩,家裡沒有幫手,所以逼不得已必須帶著孩子去現場挑片建議增設有圍欄的小小遊戲區在挑片處,尤其像只會爬的小小孩有地方玩,父母不用一直抱著安撫,挑片的效率會更好喔!

2. 很感謝BabyPure精心準備供給免費租借的道具跟服裝,而且造型服裝幾乎都是不便宜的chic baby rose,只是較可惜美中不足的是,因為經常拍攝使用,加上一些爸媽可能在拍攝過程會給予小孩餅乾、糖果等作哄騙,即使店家經常換洗,多少仍會在衣服上留下耗損及痕跡建議店家還是要把關一下,若是一些如巧克力、有色素的糖果零食等,還是柔性勸導禁入攝影棚比較好,不然就可惜了這些精美的場景及服裝了。

3. 因當天拍攝為下午場次,可能場地經過客人一整天的踩踏,當時拍攝完覺得地板有些灰塵及不潔,畢竟親子寫真很多來拍的都是愛爬又愛吃手年紀的小寶貝,建議地板跟拍攝地毯的清潔度可能也要再加強一些
>> 不過這點建議在當時填寫意見表完,店家就馬上做了改善及處理,據之後去拍攝的朋友說,他們聽了建議後,為了維持環境清潔,還添購了掃地機器人定時出沒打掃,並簽約了3M清潔大師房務系統,這是什麼系統我也不知道,只覺得這樣的攝影棚環境一定可以讓人很放心清潔了!

4. 拍攝時間因為滿長的,應該偶爾會遇到需要餵食寶寶的狀況,若能準備一張嬰兒餐椅在現場供父母使用,好感度會因為貼心大加分喔!(IKEA經濟實惠,又有安全帶,可以直接購入XD)


最後,要貼上36張全選的照片實在太累人,這裡就奉上精選30秒的週歲寫真小短片~



ShaSha的拍攝方案 
攝影棚寫真8,900元,照片組數30 (30組精修並入本)

附贈:

 308 (6X8) 一體成型水晶相本1

 年曆小卡1

 個人化絲絨相紙直式桌曆1

 精緻吊飾鑰匙圈1

 個人封面DVD光碟1
這是我們選擇的方案,其他方案我不清楚,請自行向BabyPure詢問唷!

官網http://www.babypure.com.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abypure/

 

文章看到最後的獎勵優惠 XD 
如果妳也有拍攝寫真或是週歲紀錄的需求,於BabyPure報名時,註明
Sha媽介紹』可以折抵$200當作老朋友優惠喔!

 
 

。無所不能的家事達人
。嘴邊肉雙寶ShaSha&NaNa全職媽咪
。挑貨眼光精準的時尚輕熟女
。只將錢花在刀口上的賢妻

Instagram | peekabooshasha

歡迎媽咪們加入我與小萌Sha的粉絲頁,共同分享育兒或當娘或當黃臉婆或好媳婦的各種知識及酸甜苦辣!

古外芙也不小心有痞客邦哦 http://imgoodwif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Sha媽古外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