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Sha兩歲以前是我全職自己帶她,接觸群體活動的機會較少,大概只小感冒過2-3

也因為症狀輕微,醫生只給過藥水,完全沒有吃過藥粉

不過開始上學後,開課的第6天就進入生病魔咒期,前三個月每月就感冒一次...

加上上學後總體睡眠時間變短了,如果在校又不願意午睡,一天只睡10個小時左右... 

每天睡不飽,抵抗力跟復原力反而相對比以前差 

我們夫妻倆其實比較偏向『』主張 孩子生病就一定要吃藥  的派別

因為藥物本來就只是舒緩不適,痊癒還是要靠身體本身的力量

但... 現在的她,睡眠不夠,加上團體間的交叉感染,一次感冒就拖上好久

看著她每天掛著鼻涕、呼吸不順暢又咳不停的,以前完全不吃藥的自癒法似乎不見得妥當,只好乖乖投藥減輕她的不適

 

問題來了!除了我們倆都沒餵藥的經驗之外,她對藥粉也是相當陌生啊!

連蛋糕、水果這種好吃食物都不願入口的她,想餵苦苦的藥粉簡直是難上加難!

一開始我們直接將藥粉拌著甜甜的糖漿藥水,她吃到立馬吐掉~ 完全不可能再張第二次金口讓我們餵完剩下的份

我們也堅持不讓小孩害怕吃藥的原則,因此不想強行用滴管灌她導致前兩次感冒,都因無法成功餵藥,就放棄了

她的不適感像是流鼻水跟咳嗽,也不知道是不是沒有把握住投藥期,一直沒有好轉

直到某天,我從日本網站上發現了草莓口味的WAKODO 和光堂果凍餵藥粉法寶!

查了一下,確定無添加著色劑跟防腐劑,馬上先訂了再說,備在家裡。
 

 

 


上學的生病魔咒很邪惡,第三次感冒不到兩週又找上門了!(防不勝防,媽媽真的很崩潰)

看完醫生,我抱著實驗精神,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試著將這次的藥吃完!

馬上拆開先前購入的果凍餵藥粉,不過一包份量有3公克,我覺得單次用可能會太多,打算只先使用一半試試看。

我將半包的果凍粉末倒入小杯子中,再緩緩加入另一個小量杯備好的5cc開水,攪拌後,果然變成濃稠了~說是果凍有點牽強,算泥狀吧!

之後,倒入感冒藥粉,再次攪拌,這時感覺水分有點不夠了,我一樣怕失手,所以從小量杯慢慢的加水進去~
 

 

 

 

 

 

 

登登!大功告成了!

 

要給小孩的東西,我自己都會先另外挖來試一口,才安心~ 試了一口發現滿甜的,根本不見藥粉味還好我只用半包

馬上將ShaSha抓過來服用!當然也要用一些話術吸引孩子~

像我是跟她說,過來吃吃看媽媽新買的甜甜果凍好不好啊?

等到她吃完才誇獎說,哇~ 妳好棒唷!媽媽在果凍裡面加藥藥是不是不苦?好好吃對不對?之類的事後實話

(因為我實在不想騙孩子)

這法寶完全解救了我笨拙與極度不熟練的餵藥技巧!我覺得關鍵在於孩子看到的不是粉末,不是藥水,而是泥狀食物

所以心理上就先不排斥了,加上輕舔一口就發現它是甜味,所以很能接受~

這次感冒,我可是成功的餵完一週份的藥啊~~ ()   推薦給各位有餵藥困擾的爸媽~
 

溫馨提醒:使用藥水而非藥粉的話,水不需要另加或是稍微加一咪咪就好囉!不然太水就成不了泥狀了!
 

附上官網資訊,不懂日文的爸媽們可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開啟,翻譯後能大致看得懂介紹歐~

http://www.wakodo.co.jp/product/special/medicines/jelly/jouzujelly/

 

。天馬行空的家事達人
。母愛噴發的ShaSha媽咪
。努力克制購物慾望的輕熟女
。費盡心思將錢花在刀口上的賢妻

歡迎媽咪們加入我與小萌Sha的粉絲頁,並共同分享育兒或當娘或當黃臉婆或好媳婦的各種知識及酸甜苦辣!

 

arrow
arrow

    Sha媽古外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