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床墊才有好的睡眠品質睡得好,寶寶才長得大。
幫女兒換了PAMABE床墊之後,深深讚嘆老一輩的大智慧『一眠大一吋』。。。。。


【可雙面使用的大尺寸嬰兒透氣防蟎床墊130*70cm】

NaNa是不好入睡且淺眠的孩子,睡眠中總翻來覆去,是我長期煩惱的問題。夜裏睡不好,白天醒著時情緒當然不會太好。寫這篇文章時剛幫她過完周歲生日,這一年,我一直試著找出她愛哭的原因,因為我相信除了個性使然,一定有方法可以調整、改變。我先是改變我自己,試著找回帶第一胎時的耐心,建立她的安全感,同時從日常觀察紀錄中,調整她的飲食與作息、換了更適合她的奶粉等等。。。 必須說,她進步了!哭泣的頻率不像之前那麼高,但我觀察,她的睡眠仍然不太穩定,翻動情況並沒有改善,那些為她做的改變也已經排除掉身體(腸胃)不適或長牙等其他可能,我這才恍然大悟,也許是她一直睡在一個不適合她的床墊上!(畢竟姊姊睡了2年多又接著換她睡,可能已不敷使用)。

【換了床墊後睡眠情況好轉,日夜不再因翻來覆去而坐起來哭泣】

 


【簡約的北歐設計,喜歡這樣與房間無違和感】

對於床墊,我跟老公一直很有共識:人的一天有1/3的時間 (8h) 都在睡眠狀態,尤其嬰幼兒每日睡眠時間平均14-16小時,新生兒甚至高達20小時,床墊何其重要,這錢不能省!NaNa的嬰兒床是美規130*70 cm,在台灣找床墊選擇蠻受限,加上我們對於床墊要求較高,最後讓NaNa一試就過關,是勝出的全新品牌PAMABE水洗透氣護脊嬰兒床墊

厚度、支撐度、透氣度 是3項我挑嬰兒床墊的重要指標。基本上太薄的我會先淘汰不考慮,厚度5公分以上是我的選擇依據,因為床墊厚度是影響支撐度的關鍵。2歲前的嬰幼兒是脊椎與骨骼發展迅速,且不容忽視的重要階段,如果選擇過於軟塌無支撐力的床墊,沒有托護住脊椎,可能造成對健康的危害。PAMABE水洗透氣護脊嬰兒床墊的5公分厚度與經實驗測試的內芯密度,具高回彈力、不易塌限的特性,軟硬適中、立體承托寶寶脊椎分散睡眠時的身體壓力肌肉真正放鬆了,就能減低翻身次數,增加深眠時間


透氣度除了從看包覆床墊的布料材質,更重要的是床墊本身的內芯!PAMABE不用容易引發塵蟎的傳統泡棉,取而代之的是透氣度高出3倍以上的新環保材質,內芯95%充滿空氣,對流作用除了能散去熱氣,使用上也相對安全,大幅度降低睡眠中窒息的危險。我選的是雙面,其中一面有北極熊圖案,另一面為純白素面的款式,材質為通過Oeko-tex一級認證雙層3D Air Mesh透氣網布。綜合以上,透氣度完全過關!
 





選擇床墊我次要考慮的,就是清洗重量的問題。因為換洗床單的會是我,畢竟第二胎了比較沒那麼苛求自己,如果太重,可能會導致我懶得勤換床包。。。。。。

PAMABE水洗透氣護脊嬰兒床墊,是媽媽一人移動或搬運可以負荷的重量。床墊本身可以水洗,只要洗衣機空間足夠,清洗不是太大的問題。由於內芯材質不利塵蟎滋長,亦不親水,能短時間風乾。床墊可以清洗非常重要!不管是吐奶,或是將來戒尿布尿床,徹底的將殘留的奶味跟尿味洗去,孩子才能睡得香甜、舒適。床墊外層北極熊網布為270度拉鍊開口設計,內芯取出不費力,外層網布只要將拉鍊收好,機洗輕鬆就能搞定。

【床墊材質不利塵蟎滋生!已使用一段時間,原以為塵蟎會累積不少,結果塵蟎機顯示綠色安全狀態】


最後就是身為孕育下一代的我們,愛地球的使命。小孩會長大,嬰兒床墊終有淘汰的一天,PAMABE水洗透氣護脊嬰兒床墊內芯為可回收的環保材質對baby睡眠友善,對環境也友善


換了這組床墊,幾個月下來的觀察,除非生病身體不舒服,NaNa每日睡眠變得沉穩許多,半夜很少翻來翻去,雖然兩三個月就戒除夜奶,總算是真正的一覺到天亮了。意外的是,原本停滯好幾個月無上升的體重,因為良好睡眠品質的建立,飲食跟情緒相輔成的更進,身高體重竟明顯成長了!『一眠大一吋』不是騙人的~


我終於慢慢告別那段女兒因為睡不好,悶熱而翻身,哭泣而奶嘴脫離,哭更大聲,哭到醒來討抱的深夜凌晨。

【NaNa習慣使用床包,但裏頭的舒適床墊才是那睡好睡滿的關鍵】

=========同場加映==========================================

選擇床墊時,看上PAMABE其他商品素雅的花色跟舒適的材質,順手幫姊妹各滑了1件防踢被。因為是單一尺寸,結果3歲的姊姊穿太小了。。。但價格實惠、材質舒服又不撞設計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看膩了蘑菇防踢被),推薦給2歲半以下的寶貝們
 

 


【花色看了好大心的防踢被,竟然會員價$688就能入手】
 

【胯下有兩顆扣子,扣起來就變成背心褲的概念,行走不怕跌倒】



【早晨起來氣溫較低,直接套上不會著涼受寒】

 

========================================================

PAMABE官網|www.pamabe.com.tw

PAMABE守護家的睡眠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amabetaiwan/
 

 

 

。無所不能的家事達人
。嘴邊肉雙寶ShaSha&NaNa全職媽咪
。挑貨眼光精準的時尚輕熟女
。只將錢花在刀口上的賢妻

Instagram | peekabooshasha

歡迎媽咪們加入我與小萌Sha的粉絲頁,共同分享育兒或當娘或當黃臉婆或好媳婦的各種知識及酸甜苦辣!

古外芙也不小心有痞客邦哦 http://imgoodwif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媽古外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